close

「我是雷族的苔掌___你是冰族貓?」苔掌一臉震驚。眼前這團黑毛球,就是名副其實的冰族貓?她轉身要逃跑

「哇!你就是傳說中的雷族貓嗎?我爸爸現在躲在你們族裡,你知道嗎?」墨掌瞪大眼睛

「嗯,那你爸爸就是凍足囉?」苔掌努力保持鎮定。她為什麼說「躲」?不是該說「臥底」嗎?

「果然和傳說中的一樣厲害!我媽媽是暗心,她總是叫我不能和雷族貓說話,可是沒關係吧?」墨掌偏著頭

苔掌愣了一下,難道墨掌完全不知道冰族跟雷族是敵族嗎?

不對她可能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好讓我卸下防心所以還是不要問太多有關冰族的問題比較好

「你知道月族嗎?」苔掌左想右想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問題

「月族?你不知道嗎?他們本來跟我們生活在同一座森林,後來那裡被兩腳獸佔領了,我們兩族就各自搬到不同地方了。」墨掌的口氣聽起來好像苔掌問她有沒有吃過老鼠似的

「那月族有什麼特別的特徵嗎?」苔掌小心翼翼的問

「特徵嗎?是沒有啦,不過如果你要找他們的話,我認得他們的氣味喔。」墨掌喵道

「那是什麼氣味?」苔掌問

「新葉季暖風的味道,你聞過吧?」墨掌說

「我出生到現在從沒聞過。」苔掌搖頭苦笑

「是嗎?那我也沒辦法___」墨掌頓了一下:「不過我覺得你應該聞過才對。」

「為什麼?」苔掌一臉疑惑

因為你身上就有那個味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為什麼苔掌睡不著。雖然這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不過怪事卻接二連三的發生

昨天她和松尾去標氣味記號,離開時毛被一旁不知哪來的樹枝勾到,她用力掙脫,腳卻被荊棘給扎到了,等她終於擺脫樹枝,薑黃色的毛卻就這樣像剛出生的小貓被媽媽舔掉透明薄膜一般和她的身體分離,露出底下黑色的毛

她和松尾慌張的跑回營地稟告火星,起初族貓還不肯相信這隻黑貓就是自己,幸好有松尾幫她作證

不過更奇怪的是,當沙暴,火星和棘掌陪她到巫醫窩把刺拔出來時,她感應到沙暴和火星心裡都有股怪異的情緒

起先是一種替女兒擔心的情緒,然後是緊張,聽到葉池說只是小傷,把刺拔出來後靜養一天就好時是安心,以上都很正常

但當葉池說從沒見過有貓出生就這樣穿著一身假皮那麼久時,卻開始出現心虛

就算不去感應也多少看的出來:從尾巴不自然的抽動,互相對看時的不安氣氛,以及不時豎起的毛髮,都可以發現其中的不對勁

剛當上戰士的煤心,蜜蕨和罌粟霜圍著那件薑黃色虎斑假皮,討論它是從哪兒來的怪玩意時,火星也是同樣的情緒

當罌粟霜推測可能是心懷不軌的兩腳獸在小時候苔掌睡覺時幫她穿上時,那種情緒又更明顯了

不管如何,問題一定出在那件假皮

可是到底是為什麼______

「苔掌?你睡了嗎?」葉池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還沒。」苔掌回答,望著巫醫窩洞口忽隱忽現的月亮,覺得異常疲累

「你是不是在想那件假皮的事?」雷族巫醫那琥珀色的雙眼彷彿能看穿一切

「嗯。」苔掌喵道

「你先睡吧,話說你也快當上戰士了,如果不乖乖休息可是會延後時間的喔!」葉池邊說邊整理著藥草

「好。」苔掌回答,她已經累到沒力氣爭辯了___雖然她心裡還在想這件事:

假皮可能是兩腳獸弄來的可是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不對我記得雷族營地已經很久沒有兩腳獸來打擾了啊!

更何況我和姐姐出生時火星和沙暴是在月池那裡又不是在雷族營地!

會不會是某隻和兩腳獸有關係又跟我很親近的貓做的?

有可能可是我身邊有這種貓嗎?

,一個聲音在苔掌心裡響起,說出那個她早已知道,卻又不願意承認的熟悉名字:

火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自創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