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掌眨眨眼,但強烈的陽光直直照進她眼裡,她覺得渾身刺痛,疲累極了,連動也不想動。

當她的眼睛終於適應了光線,夕掌才發現她躺在一塊濕漉漉的大石頭上,身邊被白霧環繞。她有氣無力地抬起頭,四周的白霧中,隱約可以看見點點星光,石頭下方有一道瀑布沖進水池,激起滾滾泡沫和浪花。仔細一看,四周的景物全都點綴著星光。

她開始慢慢記起來,他們剛剛和湖族貓戰鬥,自己被一隻虎斑貓攻擊,倒了下去。但是然後呢?我現在是活著,還是死了?是在雨族營地,還是星族狩獵場?夕掌自己也不清楚。她小心翼翼地爬下石頭,望著眼前的一片白霧,用心回想著。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好像是跟著小灰和銀掌來的,但他們不是死了嗎?所以我這是在星族___她輕嘆了一口氣。雖然雨族打贏了,我終究還是死了啊。

等夕掌真的慢慢清醒過來,她發覺自己剛剛是躺在一塊碗狀大石頭的中間,現在正站在一片草原上。這裡好像雨族營地。她聳聳肩,決定先不管自己是死是活。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那就先逛逛吧!夕掌甩甩一身淡薑黃色的毛,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脖子上的傷不見了。她震驚的低著頭,一抬頭就和一隻薑黃色母貓迎面撞了個正著。

「哎喲!好痛喔___」夕掌被撞得眼冒金星,但母貓一聲對不起也沒說,只是目不轉睛地盯著她。

「欸___又來了一個新來的,看來這場仗可是兩敗俱傷呢!」母貓嘆了一口氣。「啊,忘了跟你介紹,我是曙花,這裡是星族的雨族營地。剛剛撞到你對不起喔!」

「星族的雨族營地?看來我真的死了___」夕掌也嘆了一口氣。

「嗯,基本上你是死了沒錯,你姊姊銀掌也是。」曙花頓了一下。「不過你們兩個是特例,你們有使命還沒完成,所以在星族可以繼續成長___你應該聽過床邊故事吧?」

夕掌點點頭,她知道曙花指的是什麼;她在育兒室時聽過,貓去了星族後,會停留在死時的樣貌不再成長,而身上的傷會消失不見。「那銀掌在哪裡?為什麼我們是特例?」

「你們前世有使命還沒完成,所以星族讓你們轉世,就是為了去完成。但是你們又死了,所以只好讓你們在星族繼續成長,拯救貓族。至於銀掌,她在這兒。」

只見一隻有淺灰色斑紋的白色母貓走向夕掌,身後跟著一隻灰貓。「銀掌!小灰!」看見姊姊和弟弟迎面走來,夕掌不禁驚喜地叫了出聲。

「你聽說了吧,我們使命未達的事。等一下曙花會幫我們分配導師,我們會在這裡做一般見習生該做的事,然後當上戰士拯救貓族。」銀掌解釋,靠過去坐在夕掌旁邊。

「那我們的導師會是誰?」夕掌問,低頭舔舔小灰,這隻嬌小的深灰色虎斑公貓,發出滿足的呼嚕聲。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曙花眨眨眼說。

~~~~~~~~~~~~~~~~~~~~~~~~~~~~~~~~~~~~~~~~~~~~~~~~~~~~~~~~~~~~~~~~~~~~~~~~~~~~~~~

曙花帶著夕掌,銀掌和小灰,穿過了草原,兩旁有玫瑰叢的小徑,以及流向一座大湖的小溪。夕掌驚奇地望著眼前的景色,這裡簡直就是雨族營地的翻版!後面的森林是森族營地,沼澤地是湖族營地,樹叢是岩族營地,玫瑰叢小徑是玫瑰走道,那座大湖上的小島是貓嶼,小溪則是星流___她轉頭看銀掌,發現姊姊也目不轉睛地盯著這片奇景。

「哇!我以前都只是聽床邊故事,現在才知道,原來星族長這樣。」夕掌喵聲說道。

「這裡不同的環境是為了因應不同族貓的生活,但這裡沒有邊界之分,大家都過得很和平,也能自由去拜訪別族的營地。」小灰開口說道,聲音細而沉穩。

「你在這裡待多久啦?」銀掌問弟弟。

「從我出生到現在,大概八個月了吧!」小灰回答,快步跟上曙花的腳步。

曙花在玫瑰走道附近停下腳步,只見一隻毛色黃白灰混雜的玳瑁母貓,和一隻耳尖有微微的藍灰色的乳白色母貓,並肩朝他們走來。曙花用眼神示意夕掌,銀掌和小灰坐下。

「這是薔心。」曙花用尾巴指指玳瑁母貓,後者微微點點頭。「這是月尾,也是薔心的姊姊。」曙花轉向白色母貓。

「銀掌,月尾是你以後的導師。月尾,銀掌就交給你了,希望你會把銀掌教導成出色的戰士。」曙花說完,月尾低下頭和銀掌互碰鼻子,薄荷綠色的眼珠裡盡是溫柔。

「那麼夕掌,以後薔心就是你的導師了。薔心,請善用你的智慧,好好教導夕掌。」夕掌望向薔心,後者琥珀色的眼裡閃過一絲不安,然後抬頭看著曙花。「你確定___?你明知道我___」

「我相信你,薔心。這裡是星族,絕對不會舊事重演,而且夕掌是預言之貓,她不會像荊掌______」曙花似乎說不下去了,只是用堅定的眼神望著薔心。

薔心點點頭,也低下頭和夕掌互碰鼻子。「以後你就是我的見習生囉!」她輕聲說。

夕掌點點頭,心中卻滿是疑問:

荊掌是誰?薔心來星族以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夜之光 貓戰士自創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