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掌躺在青苔窩鋪上,怎麼樣也睡不著。她感覺到銀掌壓在她身上,她覺得好熱,覺得快被壓扁了。所謂青苔窩鋪,其實是指在碗狀大石頭中間鋪上青苔,因為星族狩獵場沒有小窩,大家可以自己選擇要睡哪裡,要跟誰睡。她睡不著的原因,不是覺得石頭太硬,也不是覺得壓在背上的銀掌太重___好吧,是有一點啦,但是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她不停在想薔心的事。

這隻玳瑁母貓心裡,到底藏了什麼秘密?夕掌自己也想不透。想累了,只好投降的躺了下來,躺成大字形,聆聽瀑布沖刷在岩石上的嘩啦水聲,貓頭鷹嗚嗚嗚的低鳴聲,以及貓兒們打呼嚕的鼾聲,任由瞌睡蟲鑽進她心裡。

夕掌被瀑布的水聲吵醒,她甩甩頭,彷彿是要甩掉一身睡意。只記得她剛才在追逐一隻肥美的田鼠,正要大口咬下去時才發現,這是一場夢。她站了起來,銀掌已經不再霸佔她的背,似乎是肚子餓,狩獵去了。現在,睡在她身邊的是小灰和百合尾___她不同胎的大姊,而且她面前還真的擺了一隻肥美的田鼠。是銀掌帶給我的吧。夕掌大口咬下田鼠,彷彿怕這又只是一場夢境,怕田鼠會不翼而飛。

她爬了起來,跳下石頭,或許是因為無聊,明知道星族貓不會受疾病威脅,還是決定去採集藥草。夕掌用葉子把採到的藥草綑綁起來,包成一包一包的。或許是因為時常待在巫醫窩,看花毛包裹藥草的關係,久而久之,夕掌也開始會自己分類,包裹藥草。或許是因為捨不得丟掉,明知道不會用到,她還是把包好的藥草帶回岩石上放著。

沒多久,夕掌就聽到百合尾叫著:「小灰,你很過分欸!」她跑過去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小灰把所有的藥草包都咬了一個洞。

「沒關係啦,反正我不會用到。」夕掌連忙說,但百合尾還是很生氣:「即使這樣,他也不能亂動你的東西啊!」

「可是不看一看,怎麼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嘛!」小灰辯解,夕掌聽了,一個想法浮現在腦海裡。對啊,不看一看,怎麼知道藥草包裡面裝了什麼?那不問一問,又怎麼知道薔心心裡想著什麼?

夕掌開始跑了起來,跑過草原,跑過玫瑰步道,往星流跑去。

~~~~~~~~~~~~~~~~~~~~~~~~~~~~~~~~~~~~~~~~~~~~~~~~~~~~~~~~~~~~~~~~~~~~~~~~~~~~~~~~~~~~~~~

在銀白色的月光照耀下,夕掌穿梭在樹叢間,靠著閃爍不定的星芒,她順著星光,來到了星流邊,薔心正坐在那裡,孤單地抬頭仰望夜空。

「薔心。」夕掌輕聲叫喚道,玳瑁母貓回過頭,看著她,搖搖尾巴示意她過來。

夕掌坐到薔心身旁,微微偏著頭想捕捉導師的眼神,但薔心閃開了她的目光。「你想知道荊掌的事,對不對?」她問道。

「嗯。」夕掌坦承道,尷尬地用爪子耙著地面。

夕掌本來以為薔心會告訴她,這是私事,不要多問,但這隻玳瑁母貓卻緩緩開了口。「當我還是小貓時,我常夢想要成為有史以來最厲害的巫醫,替族貓去除病痛。後來我當上了巫醫見習生,卻發現我根本記不住藥草的功用,每次都被導師斑柳罵,說我只會幫倒忙。一開始我還不打算放棄,很努力很努力地去記,但每次到了族貓生病時,還是緩不濟急。再加上我慢慢發現,我喜歡上了我的青梅竹馬燄毛,於是,我中途改當戰士見習生,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好戰士。」

「然後呢?」夕掌問。

「後來,我如願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戰士,很受族長重用,也順利和燄毛生下三隻小貓,小柳,小鯉和小荊。他們也當上了見習生,小柳在見習生時期被獾攻擊而死亡,小鯉呢,她平安當上戰士見習生,還很長壽;她就是上次月圓才死亡的鯉花,至於小荊,他___他當了我的見習生。我們族長做出這樣的決定是有原因的,因為那時是禿葉季,大家都瘦成了皮包骨,只有我們這些能優先享用獵物的貓后,還吃得飽飽的,而那時就只有我一隻貓后。但後來我發現,小荊晚上都會去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受訓,變的很渴望權力,甚至不惜為此付出一切。所以___我聽從星族的預兆,親手把他殺了。」薔心說完,嘆了一口氣。「我那時是擔心,你也會跟他一樣,但是,一定是我多慮了,夕掌你跟他絕對不一樣,你是心地善良的預言之貓,絕對不會和他一樣,走向沒有星光的黑暗之路。」

夕掌睜著琥珀色的大眼睛,靜靜地聽著,薔心的話迴盪在她心中:

你是心地善良的預言之貓,絕對不會和他一樣,走向沒有星光的黑暗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夜之光 貓戰士自創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