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朦朧,苔心站在棘尾身邊,後者正低著頭,應該睡著了

苔心很想叫醒姐姐,告訴她守夜站崗不能睡覺,但是守夜也不能說話,更別提叫醒睡著的貓了

一定不能睡著,苔心告訴自己,一定___不能___睡著___

月色朦朧,苔心站在棘尾身邊,後者抬頭一直喵喵叫著

我在哪裡?為甚麼眼前只有無盡延伸的雪地?為什麼姐姐看起來那麼嬌小?

苔心低下頭,自己黑色的腳掌也變得好小好小

我在做夢!苔心恍然大悟,不行我不能睡著一定要趕快醒來______

「還有多久?」姐姐尖細的聲音響起

「快到了。」一隻長得和苔心神似的黑色母貓一面說,一面把苔心叼起來

「燕羽,你確定沒問題嗎?她們留在月族會不會比較好?你只要不讓大家發現你偷藏了小貓就好了。」一隻棕色公貓叼起棘尾並質疑道

「鳩毛,你也知道我沒有足夠的奶水。小棘和小苔在我姐姐那裡會很安全,她和雷族族長火星會把她們照顧得很好。」燕羽堅定地說

小棘和小苔?所以我是夢到我小時候的事嗎?可是我根本不認識這兩隻貓______

「可是照你說的,兩隻橘貓欸!小棘是還好,可是小苔一身黑毛,不會有貓懷疑橘貓生不生的出黑貓嗎?」鳩尾抗議

「我會請火星去兩腳獸窩弄點偽裝來,這樣行了吧?」燕羽嘆了一口氣:「要不是我們要搬家,我又剛好沒奶,我也很不願意離開我們的孩子們呀!」

姐姐?偽裝?孩子們?苔心被搞得一蹋糊塗,我是沙暴和火星的小孩不是嗎?

「啪!」苔心驚醒,棘尾依舊站在她身邊,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不自然的腐臭味

「哎喲!是誰把鴉食丟在我們身上?太沒禮貌了吧!」棘尾大叫

什麼啊!苔心緊張地環顧四周:「我們被扔在影族營地了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族長窩裡,火星坐在苔心和棘尾面前,眼神嚴厲地瞪著他們兩個

「我就說了,我們真的沒有偷溜出去啦!」棘尾大叫:「如果有貓會沒事跑去臭氣沖天的影族,那刺蝟就會飛了!」

「我們根本連一步都沒走啊!」苔心用琥珀色的雙眼望著火星綠色的雙眼,眼裡滿是誠懇

「人家豹尾和焰翅都有乖乖守夜了,要我原諒妳們的話,那就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們會出現在影族營地啊!」

「這______」苔心和棘尾對看一眼

「我們不小心睡著了,不知怎麼的,雷族營地就離開了我們。」棘尾不好意思地小聲說道

「不知怎麼的,也許是我們離開了雷族營地。」苔心說

「或者___兩者都是。」棘尾接話

「呃______」火星似乎給混淆了。這時苔心多希望火星也能感應到她的想法,這樣他就會知道她們真的沒說謊

「一定是凍足那個心懷不軌的冰族貓不希望我們看到他偷走雷族的藥草,才把我們拖到影族營地。」棘尾低聲說

苔心點頭表示同意,她和棘尾抬頭看向火星,異口同聲地說:「拜託相信我們一次嘛______」

「好吧,我這次就寬容一點吧!那影族的樹長什麼樣子?」火星喵著

苔心一聽就知道火星根本是假裝相信她們:「我們真的沒有偷跑啦______!」

「好啦好啦!我不問了,你們兩個先離開吧!」

和棘尾走出巫醫窩前,苔心看了火星最後一眼,對方的眼裡愁雲密布,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她想起那個怪異的夢,以及那兩隻她完全沒有印象,自稱是她爸媽的貓

,一個聲音在她心裡反駁道,其實你有一點印象對吧?

燕羽和鳩尾的事小時候在雪地上旅行的事以及______

月族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自創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