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四下無貓,只有灰毛,麥尾和春池在外面替凍足守靈

這名戰士___不,應該說是冰族間諜,昨天被兩腳獸用一根奇怪的圓錐狀硬物打到頭,失血過多而死

雖然其他預言之貓都認為他死得活該,但有那麼一瞬間,苔心覺得他好可憐,好可憐

就算是冰族間諜,也是有感情會傷心的貓,不是嗎?

畢竟冰族也只是需要足夠的食物,水,藥草以及地盤,但用來取得它們的方法不對而已

其實他們可以跟火星好好談,不需要大費周章派間諜刺探敵情,偷渡藥草,食物和水,再用打鬥的方式逼雷族交出地盤啊!

等等,跟火星好好談?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

可是斑葉說不能告訴火星呀!

斑葉只說「先不要」而已都過那麼久了我說出來應該沒關係吧?

是應該要告訴火星

「苔掌!」一個尖細的聲音小聲說著

苔心往戰士窩洞口一看,原來是墨掌

「過來一下!」冰族母貓喵著

苔心小心翼翼地走向戰士窩洞口,卻踩到了剛當上戰士的黯耳的尾巴

「苔心?」黯耳的聲音聽起來充滿睡意,她看了苔心一眼後倒在弟弟雀飛身旁繼續呼呼大睡

她應該沒發現吧?

苔心走出戰士窩,跟著墨掌走到空地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墨掌,我現在叫苔心了」苔心說,墨掌一直盯著她看,她尷尬地解釋:「我的毛會變成黑色是因為______」

墨掌搖搖頭:「我相信你就是苔心。我現在叫墨耳。」她臉上完全看不出一絲當上戰士的喜悅

「那個,凍足的事,我很遺憾。」苔心低下頭

「我現在知道了,爸爸其實是在雷族臥底,還有尖星正意圖想搶雷族的地盤。」墨耳露出悲哀的神色:「為什麼,尖星一定要這樣呢?」

「為什麼大家都要那麼殘忍?為什麼不能不要戰鬥?為什麼不能用說的解決事情?嗚______」墨耳眼角流下了一滴淚

苔心看著墨耳,她突然覺得好想哭,好想哭

她從來就習慣把悲傷藏住,藏久了卻慢慢開始發覺,藏起來,比說出來更悲傷

是呀!

為什麼要有那麼多戰鬥那麼多流血?

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和平一點?

一塊地盤再怎麼大資源再怎麼充足也不比一隻貓的性命重要不是嗎?

「你們冰族有幾隻貓?」一陣沉默後苔心開口

「六到八隻吧。」墨耳抬頭,停止哭泣

「那好,應該不用太大的地盤。」苔心喵道:「我明天會去告訴火星,請他和尖星好好談談。」

「來不及了。」墨耳再次低下頭

「尖星他______他說要準備開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戰士自創
    全站熱搜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