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光她有回來嗎?剛剛的那兩陣白煙___」銀躍擔憂的喵聲迴盪在貓兒們的心裡,那一刻,雪柳悲傷的眼神代替了語言的回答。

「她犧牲了自己,救了大家。她選擇讓自己跟荊爪的靈魂同時消散了。但至少,在我感應到她的心音的最後一秒,她殘留的最後一個心境,是溫暖的。」

時間過了那麼久,當天的那個畫面,還是常常浮現在貓兒們的眼前。

「不知道,夕光現在,有沒有在轉世呢?」

七隻貓和一隻獾,坐在草皮上,吹著春天的暖風,聞著空氣中撲鼻的獵物香,尾巴輕輕隨風晃動著。銀躍的鬍鬚動了動,撲鬚用腳爪輕輕刮著草皮,白濛抖著耳朵,褐霧豎起尾巴,棘足和鴛燄對看一眼,星辰微微一笑,大家轉頭看雪柳。

「你有感應到什麼嗎?」

雪柳聳聳肩。「我試試看喔!」

一片翠綠色的草地上,小貓們互相追逐嬉戲,陽光灑在他們的毛皮上,營地周圍,一條小溪裡,溪水緩緩流動。小貓們的嬉鬧聲忽近忽遠。

「我們來比賽,誰先跑到溪流那裡!」一隻薑黃色虎斑小公貓提議,琥珀色眼睛閃著興奮的光芒,朝溪流拔腿就跑。

「好啊!誰怕誰!我就不相信小橘你會跑的比我快。」一隻藍色眼珠的白色小母貓大喊,追著小橘跑了過去。

看著哥哥姊姊往小溪跑,一隻藍灰色的藍眼小母貓也追了上去。「小橘、小羽!不公平,你們偷跑!」

小橘轉頭,抖動著毛髮。「好啦小鯉,下次我會等你。」

你好啊,小鯉。雪柳輕聲傳送心音,她可以感覺到,那隻藍灰色小貓就是夕光轉世。

什麼?小鯉回過頭,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發送心音,藍色的天睜大眼瞪得大大的。

「你在看什麼啊,小鯉?我們一起跑回去,好不好?」小羽喊著。

「嗯!」小鯉大喊,三隻小貓一起跑向大橡木。

雪柳閉上眼,重新讓意識回到星族。

「我看到了,這一世,她一定會是隻幸福的小貓。」

大家八目相交,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